嘉峪关市公安局“线上+线下”开展反电诈宣传 扎紧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0-08-24 10:48:34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升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嘉峪关市公安局围绕提升宣传技能、拓宽宣传维度、叠加宣传效果等三方面工作着手,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着力提高防范宣传的覆盖面和针对性,提升防范宣传的趣味性和实效性。

宣传活动现场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通过深入辖区张贴反诈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增强群众反诈意识,提高群众防范能力,积极营造“识骗防骗、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全力扎紧群众群众“钱袋子”。协调辖区相关单位,通过在社区及村居宣传栏张贴反诈海报以及向群众当面宣传等方式,开展反诈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线下反诈宣传培训
            市反诈中心定期组织开展反诈主题集中防范宣传活动,在公园、大型购物中心、商务楼宇等处设立宣传点,通过横幅、板报等展示防骗知识与要点,民警现场向群众介绍反诈案例与技巧。各派出所积极召开针对小区老年居民、商务楼宇工作人员、财务人员等不同群体的反诈宣讲会等,着力提高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防范电信诈骗预警信息
           嘉峪关市公安局紧跟信息化时代阅读特点,将一些常见的、新型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总结提炼成简洁明快、图文并茂的俗语或顺口溜,保证群众看得懂、易接受,先后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宣传90余篇。依托新媒体平台在开展地毯式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发布了《嘉峪关市公安局致全市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一封信》,制作了“谨防诈骗 嘉峪关警方来支招 ——《新警视》反电诈特别节目”。定期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警提示信息32期。组织开展了“全民反诈、邀你同行”抖音短视频大赛,收到投稿作品60部,点赞量总计3.6万。
             同时,借助辖区商铺电子屏轮流播放抖音反电信诈骗宣传信息,充分利用社区向群众实时发布防电信诈骗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相信高利诱惑,不要轻信打款转账后发货、中奖等诈骗活动。(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