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嘉北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2 11:09:03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近日,嘉北司法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22110617.jpg

        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商业门店、饭馆、小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对《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述,对发生在生活当中的婚姻家庭、财产纠纷、高空抛物、赡养老人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让居民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引导居民群众遇到问题或纠纷,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工作人员还通过“你点我讲”的方式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法律问题,受到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人次。在以后的工作中,嘉北司法所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在辖区内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让《民法典》深入人心。(胡青萍)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