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朝阳司法所积极开展“互联共转”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24 11:34:22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持续深化城市基层党建“互联共转”行动,嘉峪关市司法局朝阳司法所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社区,结合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自觉参与社区党建、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等活动,为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贡献司法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224113119.jpg

         部门联动聚合力。积极参与社区“互联共转”联席会议,围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商讨解决工作难点和服务群众的“着力点”,签订协议书,明确共建责任,形成了职能部门“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构建了“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

        多措并举强治理。加强与社区、派出所以及辖区相关单位沟通协作,部门联动对辖区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排查调处,有效防范风险隐患;将普法宣传作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性工程,以“法律八进”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互融方式,推动普法宣传精准化、常态化;坚持法治思维,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特殊人群监管、教育、排查,有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便民服务暖民心。与社区互融互商,组织辖区群众开展诗歌朗诵、法治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教育、娱乐等活动,满足群众日趋多元的精神需求,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良好氛围。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大整治志愿服务,为创造良好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以“律师进社区”“家庭法律顾问”工作为抓手,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通过上门服务、线上服务、面对面服务等方式,高效服务人民群众。
        下一步,朝阳司法所将牢固树立“大党建、大治理、大服务”理念,始终坚持为民服务思想,主动从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中寻找党建工作切入点,深入落实“社区吹号,多方报到”工作机制,以实际行动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做出更大贡献。(王小萍)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