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撑起一片平安蓝天——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发布时间:2021-03-03 10:40:13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为切实做好嘉峪关市开学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广大师生家长人身安全和出行秩序,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强化全市道路交通管控基础上,重点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提升管理力度,通过强化警力部署、优化停车组织、完善配套设施、加强源头治理、深化宣传教育等措施,全面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广大师生交通出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303103714.jpg
        

提前摸排对接,保障道路安全。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组织警力围绕辖区中小学开展摸底排查,与学校进行沟通对接,了解学校门前秩序、学生出行、校车安全等方面的现实需求,征询学校、家长对交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针对性的解决办法。逐一安排护学岗勤务,每处护学岗明确责任,确保责任和管理任务层层落实,并对全市所有中小学及周边道路开展一次全面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并对以往发生的涉及校车的交通事故,以及校园周边道路发生的涉及师生的交通事故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汇总排查出的校车及校园和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改善道路通行条件。

微信图片_20210303103815.jpg

       强化路面整治,净化交通秩序。大力加强对城区主干道、国省道沿线、重点中小学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乱、事故高发点、拥堵多发点的整治,从严查处超员超载、酒驾、乱闯信号灯、违法停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交警“护学岗”建设,在辖区重点路段校园各主要路口、路段合理安排警力,加强对辖区内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巡逻管控和上、下学时段的交通指挥疏导,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微信图片_20210303103848.jpg

        加强警力部署,落实护学勤务。结合辖区中小学返校实际,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落实常态路面管理勤务基础上,针对返校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提前组织警力开展定点疏导和巡逻管控,严防车辆滞留和人员占道聚集情况发生。在放学时段开展护学工作,加强校园及周边道路的巡逻警力布控,坚决做到“流量不减、警力不撤”。同时,继续按照“一校一策”标准,对全市主要中小学交通组织及秩序管理进行精细化设计,对每所学校交通组织进行重新梳理审核,对管控措施进行科学调整细化,以微信文字和图片的形式推送至对应的学校和家长微信群。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优化校园上学、放学时段交通组织,视情采取临时远端停车、分块分区停车、临时限制车辆通行、车辆临时单停单行、设置专用接送通道等措施,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设置接送学生临时停车区域,规定停车时间的方式,改善接送学生车辆停车条件,并在学校正门前设置禁停区域。

微信图片_20210303103929.jpg
        加强宣传,讲好“开学安全第一课”。针对中小学的不同认知能力和特点,制定相应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件,做好“开学第一课”,提高广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接受度,摆放宣传展板和张贴宣传标语,校园广播交通安全提示等多种宣传教育形式,増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印制“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学生家长做到文明有序停车,树立良好道德风尚,自觉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努力营造一个平安、有序、文明、顺畅的交通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