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平安社区 营造和谐家园

发布时间:2021-03-29 18:46:1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把群众的小事放在心上,把暖心的服务落到实处,初心依旧,竭诚为民,嘉峪关市钢城街道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基层工作者”的铮铮誓言。

微信图片_20210329184817.jpg

建林社区

消除安全隐患 防范事故风险

       “事故源于隐患,隐患形同事故”。建林社区网格员在网格内巡查时,发现翠竹园小区西侧围墙中断,墙体破损出现裂痕,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街道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协调组织人员先用几根粗木棍把墙体支撑住,安排网格员每天巡查,劝导附近居民不要在墙体周围停放车辆,不要在墙体附近穿行,挨家挨户告知居民不要让孩子在墙体边逗留玩耍。同时,与各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召开现场联席会议。经过多方协调,最终街道社区雇用车辆、人员把破损墙体进行了拆除,避免危墙隐患造成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确保了居民的生活、出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329184923.png 

永乐社区

满怀爱心 敢于担当

       “你好,是永乐社区服务中心吗?我是同乐街16号楼住户,我们家怎么没有暖气了?”社区网格员立刻入户走访了解,原来是同乐小区16号楼1、2单元地下暖气管道破裂,导致暖气无法正常供暖,使两个单元16户居民家中停暖,
经过逐一排查,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把2单元一住户家的客厅地面抛开,挖沟换管。

因该住户家只有老人居住,子女均在外地,街道社区就反复与老人子女电话沟通协商,并一次又一次上门给老人细致耐心地做思想工作。同时,挨家挨户对楼上居民进行安抚,第一时间给停暖居民发放小太阳取暖设备,并迅速协调物业等相关部门协商对策。最终,老人和她的子女被社区工作者一心为民办实事的决心所打动,同意施工队在自家屋内凿洞换管。经过大家的努力,暖气管道终于修好了。

 微信图片_20210329185034.jpg

永乐社区

辖区更安全 群众才安心

        近日,永乐社区一位居民来社区反映,永乐北新小区大门前主干道路面有条临时包裹住的高压管线水泥槛快裸露出来了,有漏电危险,希望社区能消除隐患。

社区立即组织人员实地查看,多方了解后得知,是因棚户区2017年改造后交接过程中存在的遗留问题,由于工程各方就此电线问题一直未达成统一意见,所以造成搁置,留下了安全隐患。

  街道、社区协调组织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商讨,最终达成一致的解决办法,将高压线进行了迁移,路面重新平整修复,解决了居民心头多年的担忧。
微信图片_20210329185140.jpg

大众社区

打通小区堵点 畅通消防通道

         大众社区嘉兴家园小区改造后,占据消防通道的违法建筑就像居民区的“定时炸弹”,时刻威胁公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在社区排查、相关部门认定、“互联共转”单位密切配合等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终于打响了打通嘉兴家园小区消防通道工作的“第一枪”。拆除现场,嘉恒物业、供电公司等“互联共转”单位纷纷到场援助。随着工程车辆的缓缓驶入,堵在消防通道前的两间小房依次被拆除,为周围居民打通了生命通道。(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