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召开涉案款物专项清理处置及涉民营企业积案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7 09:43:08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真刀真枪将顽瘴痼疾整改到位,5月26日下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涉案款物专项清理处置行动及涉民营企业积案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茹作勋主持会议并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527093956.jpg

茹作勋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两项行动”的重要意义。

开展“两项行动”,既是司法为民的具体举措,也是廉政风险防控的必要措施;集中清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是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司法服务,促进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全国教育整顿办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开展集中整治,确保取得实效。

二要依法依纪,严格规范处置涉案款物。

“两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迅速行动起来。关于涉案款物专项清理处置,要以来信来访,重点案件,舆情反映较大的案件为切入点,逐一列出台账,对账销号;抓好执行款深度清理,进行拉网式清查,严格按照法定条件和程序处理。

三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产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依照法律、司法解释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产权保护的系列司法政策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产权平等保护原则,加大积案清理力度。

四要堵塞制度漏洞,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两项行动”作为顽瘴痼疾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另起炉灶,但应单独建立台账。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执法办案规定和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严格程序,堵塞制度漏洞,防止出现反弹。

中级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刑庭及行装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