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队伍”齐上阵 共战疫情显初心

发布时间:2020-02-25 16:09:43    来源:嘉峪关市检察院    阅读量:

嘉峪关市检察机关用“活”三支队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嘉峪关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任务来抓,结合《全市城市基层党建“互联共转”行动助推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坚持党建促防控、带头尽职尽责,组织开展“擦亮底色映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活动,迅速组建先锋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服务保障队“三支队伍”,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先锋突击显本色 齐心协力保平安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嘉峪关市检察机关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院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放弃休息时间,主动请缨,从大年初二开始,带领40余名党员干警组成先锋突击队,多次赴单位所在曙光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登记、发放居民出入卡;在小区楼宇及指定居民家中派发、张贴防控宣传单、实控手续和居民实名登记识别码,叮嘱居民做好家庭卫生及个人防护措施。党员干警走在前,做表率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优良作风。


志愿服务亮初心 疫情防控勇担当

          在疫情爆发后,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全体党员干警在院领导的带动下,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成立志愿服务队,主动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人员做好各个小区门口执勤,排查车辆,登记进出入人员,办理出入证,整理疫情防控资料等工作,并根据社区人员分配安排,对居住地所在社区的隔离人员进行全天24小时监控,为其提供帮助。与此同时,市检察院党员干警主动承担广汇小区北门全天候值守任务,并指派党员干部专职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重点隔离人员管理,保证小区居民的安全。党员干警们胸戴党徽,身穿志愿服、红袖章,不畏严寒,不畏辛苦,默默在寒风中为小区居民“严防死守”,同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为我市广大居民群众撑起了一把“安全的保护伞”。


服务保障多头绪 内外防护抗疫情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在了解单位所辖曙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市检察院多方面、多渠道积极沟通协调,多次为社区捐献防疫物资,解决当前防疫物资稀缺的燃眉之急。与此同时,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玉霞同志及其他班子成员带头下,党员干警自发地主动为抗击疫情工作捐款献爱心,以不忘初心的信念和勇于战疫的决心,深入一线,用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让党徽在阳光下熠熠闪耀。


       为把好疫情防控内外两道关,在为一线“战士”提供物资和安全保障的同时,服务保障队积极做好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为每位干警配发防疫用品,对所有入楼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登记,每日对办公场所、重点区域进行消毒,积极落实好市院值班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律师接待窗口等重点岗位和办公办案场所的卫生清理与消毒防疫,确保安全不留盲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干警安全。


          面对疫情,两级院党员干警关键时刻不退缩,需要之时无怨言,危难之时显忠诚,平凡之中见伟大,义无反顾地投入防疫战斗,坚守在抗疫第一线,自觉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嘉峪关市检察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