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校园安全模拟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14 18:24:5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全面落实嘉峪关市校园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措施,提升嘉峪关市各中小学的安全防范能力,强化公安机关多警种联动应对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最大程度的减少因突发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近期,嘉峪关市建设路派出所建林警务室民警在嘉峪关市特殊教育学校、嘉峪关市第一幼儿园建林街分院等中小学,开展处置突发事件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914182606.jpg

演练前,民警与各学校负责人就演练的具体事宜进行商定,制定演练预案和流程,有针对性的科学设计模拟突发事件警情,并邀请建林社区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914182641.jpg

演练结合实际情况,设定一名歹徒,持械闯入校园,损坏学校财物, 并扬言要报复学校师生。为防事态进一步升级,校园安保人员持盾牌、钢叉对其阻止拦截的同时,值班老师使用一键式报警器报警。民警收到报警指令后携带装备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快速组成战斗队形,对其喊话吸引其注意,在对其警告无效后,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将其控制制服。

微信图片_20210914182723.jpg

演练结束后,民警向师生们展示了常用的警用武器装备,并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分析讲解,就学校安保人员如何配合民警做好个人极端暴力犯罪事件的处置进行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14182753.jpg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在进一步提升校园安保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的同时,还增强了在校师生面对个人极端暴力事件中的自我防卫意识和能力,以及公安民警在面对突发个人极端暴力事件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为守护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