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心连心 隐患排查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09-16 17:20:2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两节来临之际,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反假币宣传、普法知识进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微信图片_20210916171702.jpg

大众社区

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为严厉打击假币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钢城街道大众社区联合辖区民警和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开展了“反假币”宣传活动。

    民警对当前假币犯罪的规律、特点、表现形式、真假币知识及相关的法律知识耐心宣传讲解,教导群众如何识辨真币的防伪细节以及识别假币的方法。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预防及识别假币的能力,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打击假币违法犯罪活动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10916171751.jpg

兰新社区

普法宣讲进校园 护苗成长心连心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治观念及安全意识,创造良好和谐的校园环境,钢城街道兰新社区邀请社区警务室在建设路小学开展以《与法同行,护苗成长》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民警现场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通过身边发生过的典型案例,引导学生遵纪守法。提醒学生加强自我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916171822.jpg

建林社区

开展 节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为有效防范节日期间辖区安全隐患发生,确保广大居民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中秋节和国庆节。近日,钢城街道建林社区联合派出所深入辖区私营大院、商业网点、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主要对私营大院、商业门店、宾馆等娱乐场所的经营许可证、消防设备设施、安全通道和逃生通道等重点区域逐一进行排查,并对存在隐患的单位,工作人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确保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