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举办公安大数据应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17 09:16:59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为加快推进我市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不断提升全市公安民警运用大数据的能力素质和实战水平,9月15日,嘉峪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大数据应用培训班。嘉峪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世虎出席活动并讲话,培训特邀省公安厅科信处大数据支队负责同志胡志远、海致学院大数据分析专家、平台拓尔思工程师现场授课,局属各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9528d86e979bb4f8280ef61c2d5f854a.jpg

培训会上介绍了我省大数据智能化平台的设计思路、平台架构、主要功能,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大数据汇聚节点的功能作用。从设计思路,思维导图,多维可视等功能,对民警关注度较高的数据建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演示操作,加深对数据建模的直观理解。

培训后,张世虎同志在总结点评中指出,要聚焦数据建模,提升大数据智能化应用能力,特别突出要利用数据建模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一是要高度重视公安大数据建设。把加强大数据建设和应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决策指挥、行动部署和日常工作中广泛自觉应用,破解公安工作的发展难题,将两者有机结合,使决策更加科学、指挥更加精准、效能更加提高。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大数据服务实战的支撑作用,全面推进全市公安机关信息化深度应用。二要增强大数据建模意识。引导鼓励全警研究大数据、聚焦大数据,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服务实战,发现培养更多的数据建模师,将新时代的公安工作理念彻底从传统思维模式向现代警务模式转变。三要营造大数据建模氛围。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发现建模人才、组建建模团队,切实加强对大数据应用的学习,积极研发能够解决某一类问题、可投入实战的小模型,带动全警学习和应用大数据。

dd6faf45d3ec59e72a3b2caaa3a9a739.jpg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公安民辅警大数据分析能力,树立了全警数据赋能、数据工作理念,增强了全警接触、认识、学习大数据的积极性。下一步,嘉峪关市公安局将继续按照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智慧公安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大数据实战应用。(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