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推进全市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攻坚化解工作会议召开 李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15 17:52:4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fed89f2a3de8bf41c87bfe8087132dc8.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推进行业整治特别是四大行业整治的决策部署,集中攻坚化解我市涉法涉诉信访案件,10月15日下午,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暨推进全市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攻坚化解工作会议,安排我市近期相关工作,研究讨论有关事项。

a639b1ca7be0d353071db5f018fdc630.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赵辉,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常成武出席会议。

74a3fe26568df2a144497fdd33ff3555.jpg

李亦军指出,省扫黑办部署在全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清零’、深挖打击攻坚、行业整治深化、特派督导员进驻、集中宣传造势”五个方面攻坚行动。市扫黑办、各成员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根据统一部署,认真抓实抓细相关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组织开展好“五大攻坚行动”,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要高度重视“三书一函”整改工作,针对指出的问题,切实落实整改责任。要开展深挖彻查,组织精干力量集中进行重点攻坚,力求11月底前取得新战果。

李亦军强调,各单位要开展集中整治、集中盘点。要按照《重点任务分解方案》《十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全面组织开展执法检查、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对行业领域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乱点乱象进行滚动式排查和专项整治。特别是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更要组织好线索摸排、执法检查、专项整治等行动,掀起新一轮整治热潮。要广泛宣传《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化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的通告》内容,结合各自行业特点,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向全社会持续释放除恶务尽、惩腐打伞、刀刃向内的强烈信号。要充分认识做好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工作的重要性,积极组织精干力量,认真开展案件评查,积极做好教育引导,多方采取措施,确保案结事了,结论客观公正、令人信服,经得起考验。要指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参与到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中,强化协同配合,全力推进,确保尽快执行到位。

a6cdf43b74224ca9c8c7a4fad6fafc6e.jpg

会议传达了省扫黑办《关于集中开展“五项攻坚行动”推动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发展的通知》精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关于开展举报平台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会议对涉黑案件资产处置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

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涉黑案件财产处置协调工作小组各成员,市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