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爱而来 让爱“回家”

发布时间:2022-01-05 17:40:3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推动家庭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宣传正确的教育思想,让家长正确了解孩子生理、心理发展。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针对通过学校履行强制报告制度收到的一起监护缺失案件进入和诚路小学为家长做家庭教育指导,同时向家长发出督促监护令,引导家长对可能引发孩子不良行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管理,注重家庭教育方式,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家庭教育指导主要是结合当前孩子身心发展的特点和家庭中存在的教育问题进行,未检干警先结合生动的PPT《为人父母,是一场生命的修行》向家长讲解了培养孩子良好道德品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手段方法、途径和成功的家庭教育经验,使家长进一步认识到培养孩子良好道德的重要性,懂得要用自己的良好习惯、优秀的品质去教育孩子、影响孩子,让孩子在家长的潜移默化中学会尊重,学会感激,学会宽容等优良道德品质,成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人。未检干警同孩子一起观看学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动画片,阅读书籍《检察官:少年你应该知道的法律的那些事儿》,向孩子讲解违法犯罪的行为有哪些,加强孩子的法治意识,最后未检干警引导家长与孩子共同给对方制作新年祝福贺卡并互相赠送,用来沟通彼此的心意,促进亲子关系的进一步加强。(市人民检察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