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嘉北司法所“线上+线下”开展《法律援助法》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4 16:40:52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2022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以下简称《法律援助法》)正式施行,为提升《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维护法律援助对象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嘉峪关市司法局嘉北司法所“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法律援助法》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线上,充分发挥网络覆盖广、传播快的优势,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城市低保户、残疾户农村家庭法律顾问”微信群、社区矫正工作微信群以及QQ群、朋友圈等现代媒介,针对法律援助对象转发《法律援助法》的相关法律知识,提升辖区群众对《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增强法律援助对象法治意识,不断提高法律援助对象依法维权的能力。

  线下,司法所工作人员充分利用社区法治讲堂,“点对点”对《法律援助法》进行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法律援助法》的援助范围、援助程序、援助形式等重点内容,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组织普法志愿者在辖区商业门店、饭馆、学校门口、小区发放法律援助手册,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法律援助海报,在宣传过程中针对法律援助对象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详细记录了援助对象的基本情况,引导他们通过合法途径理性维权。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普法宣传方式,扩大了《法律援助法》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影响力,为《法律援助法》的有效实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此次专题宣传活动,共推送法律知识信息50条、张贴宣传海报40份、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法治手提袋200个,现场咨询25人次。(何天锋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