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重心下移推进基层平安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12 08:58:50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韩培润)近年来,嘉峪关市公安局不断健全工作机制,通过狠抓社区警务工作,提升社区“见警率”、社区警务的精细化管理以及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做强社区警务、做好基础管控,有效夯实了基层基础,嘉峪关市先后7次荣获“全省综治平安建设先进市州”,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嘉峪关市公安局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找准瓶颈短板,从源头着手,狠抓社区“见警率”,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把城乡社区警务建成社会治理的第一平台、维护稳定的第一防线、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优化警务模式,灵活推行弹性工作制、主副班制、错时工作制等,把警力优先部署到案件高发时段、防范薄弱时段和便民服务时段,最大限度实现警务前移,变“被动警务”为“主动警务”,提升警务效能。
          嘉峪关市公安局坚持党委政府领导,把社区警务上升为党政工程,置于社会治理的大局中谋划推动,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促进警务资源与社会资源共建共享,实现警务工作与网格化治理深度融合,开展“警治联勤、警企联防、警商联动、警民联巡、商企联合”等社区防范活动,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治理格局,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发案率。
           嘉峪关市公安局主动适应信息化时代发展新要求,强化大数据深度使用,大力推进警务机制改革与现代科技信息应用深度融合。立足“智慧警务”,提升基础支撑能力。建成并投入运行了移动警务系统,全局配发630余部移动警务终端,并开发了人口信息远程采集比对、接处警、涉案财物实时管理等应用功能。
           深入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共采集实有人口信息27.2万余条,实有房屋信息13.5万余条,实现了“传统+科技”“人力+工具”的基础信息现场采集传输模式。立足“智慧融合”,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完成了信息云平台数据库建设。立足“智慧防控”,提升重点管控能力,在基层派出所建立了视频指挥调度室,优化对实人、实地、实事、实时的“四实”应用管理,全市社会治安重点管控能力显著提升。(嘉峪关市公安局政治部供稿)
 

责任编辑:嘉峪关政法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