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破获一起网络主播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0-12-30 20:11:1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2月10日,嘉峪关市居民李先生到嘉峪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报警称:其在网上看直播,后与对方添加微信被诈骗67198元。

       经查,2020年10月,李先生在一QQ群内下载安装了直播APP后,给一主播刷礼物并与之加为微信好友,后双方约定见面,同时对方以车票费、宾馆费等理由陆续让李先生转账67198元,但在对方声称到达嘉峪关后李先生并未见到对方,后李先生意识到被骗要求对方还钱,但对方一直拖延,李先生遂报警。

       接到报案后,嘉峪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立案工作,第一时间梳理案件资金流、信息流,并成立专案组,开展研判打击工作。经大量工作,于2020年12月16日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微信图片_20201230201207.jpg

  此种诈骗类型被骗者男性居多,不法分子聊天中会表现的温柔软弱,不停地以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借口向对方索要金钱,骗取一定金额后就失联。但不少被害人直至案发后仍看不清自己被骗的现实,坚信自己只是开展了一场网恋。
  警方提醒

  提高防骗意识。网络毕竟是一个虚拟的世界,想要虚构一个身份非常容易,在没有弄清真实情况之前,请勿急着掏腰包。

  增强辨识能力。互联网时代,切记一定不要仅仅通过头像、朋友圈照片来辨识一个你不认识的人,毕竟这样的图片网上一搜一大堆。

学会保留证据。网络聊天过程中,一定要保留聊天记录,尤其是发红包、转账、汇款的记录,因为这些东西对于警方取证十分重要。
及时报警求助。一旦发现被骗,一定要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并提供相关证据,协助警方侦查破案件。(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