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召开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10:29:22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22日,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召开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推进会。两级院部分员额检察官及全体未检干警参加会议,城区院副检察长徐磊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26103215.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的通知》内容,介绍了文件下后市检察院的工作准备和方案制定情况,与会人员就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推行后的人员配备,案卡填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强调了规范填录未检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有关案卡信息的重要性,明确了填录要求,并就新学年开展好法治副校长工作确定了目标。

随后,参加全国检察机关第13期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培训班的员额检察官从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涉未公益诉讼、附条件不起诉、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及证据审查、办案理念更新、涉未法治宣传教育六个方面介绍了学习经验及心得,为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确保该项工作按照最高检《通知》要求稳步推行;二是要加强学习,苦练内功。既要主动向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刑事执行等部门学习案件办理流程及方法,也要向已开展试点工作的其他地区检察院学习先进经验做法;三是要确定方向,有序推进。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实际情况的工作经验,充分发挥未检法律监督职能,确保工作实效。( 图:徐晓静 文:齐 琳)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