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2021年集中执行“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21-03-03 11:03:32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03105952.jpg

为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尽早实现,全力打击拒不执行生效裁判的行为,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于近日开展了2021年首次集中执行行动,打响了新年执行“第一枪”。

 2月24日清晨8时,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20多名执行干警与朝阳同步,准时在院内集合完毕,精神振奋,整装待发。为确保如期完成执行任务,执行局全体干警订计划、谋执行,根据提前掌握的案件线索,兵分多路,奔赴执行目的地。集中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耐心释法说理,积极做好被执行人及其家属思想工作,劝其尽快尽早履行义务;针对拒不配合执行或有能力执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集中执行中执行案件6件,和解11件,执行到位金额达到70余万元,核查到失信被执行人26人,拘传至法院9人,集中执行取得阶段性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303110116.jpg

       此次集中执行,有力打击了一批“老赖”的嚣张气焰,保障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下一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强化执行工作整体水平,提高执行案件办理质量,着力解决好关系群众基本生活的执行案件,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