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送法进高墙为在押人员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讲

发布时间:2021-08-09 16:01:32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809160237.jpg

 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8月5日上午,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深入嘉峪关市看守所,对170余名在押人员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专题宣讲。此次宣讲旨在进一步提升在押人员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准确认知,催化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悔罪认罪心理。

根据看守所防疫规定,此次宣讲检察官通过看守所中控平台,以广播形式向在押人员开展宣讲。宣讲过程中,检察官围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法条内涵、适用条件、从宽幅度等方面,向在押人员详细解读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具体内容,重点结合近期办理的典型案例,对在押人员在认罪认罚对刑罚的影响、认罪认罚后反悔、上诉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系统地阐释,鼓励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诚认罪、悔罪,杜绝侥幸心理,从源头上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的效率和质量。最后,检察官对在押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宣讲活动有效促进了在押人员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了解和掌握,既保障了在押人员的知情权、选择权等合法权益,也推动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地落实,为打通提升诉讼效率的最后一公里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法律效果。(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