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7 17:21:5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827172342.jpg

8月27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雷思维就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2021年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负责人分别就四大行业领域重点整治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827172418.jpg

李亦军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举措,坚决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全面实现常治长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群众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推动依法惩处、深挖彻查、防范整治、社会参与“四个常态化”,不断巩固深化斗争成果,进一步改善社会治安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亦军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抓紧时间制定整治方案,迅速安排部署整治工作,在全市掀起整治高潮,坚决打好四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要紧紧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以信息网络领域、自然资源领域、交通运输领域、工程建设领域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为牵引,推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纵深开展。要围绕线索案件精准打击,围绕源头治理健全机制,围绕重点难点完善措施,围绕长效常治整章建制。要优化行业领域常态化管理,注重从审批流程、日常监管等方面,填补制度漏洞和短板。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持边打边建,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健全长效机制破解整治难题。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发动群众自觉主动远离并检举揭发违法犯罪,实现群防群治、群防群控。

李亦军强调,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压实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推动行业整治取得实效。各部门要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整治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谋划推动。要准确把握黑恶势力活动的规律特点,认真研究解决经费保障、技术装备、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确保思想不松、机构不撤、队伍不散、力量不减、标准不降,保障不缺,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和行业整治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工作保障。要推动整治工作抓实抓细、落地见效,坚决防止消极整治、“书面整治”等问题发生。要统筹兼顾、科学谋划、扎实推进,进一步坚定决心,以更加饱满的信心、更加有效的措施,推进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推动各类问题整治到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827172517.jpg

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市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