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09:08:51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民检察院印发的《全省检察机关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和“反诈进校园”活动》文件精神,9月17日,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组织干警在东湖公园、雄关广场及佳禾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6736b9858d1a57d052f2f1f789991aa6.jpg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解答咨询等形式,从“两卡诈骗”、“刷单返现”与“冒充行政人员”等新型诈骗手段出发,结合近两年来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向群众揭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最新科技手段、作案手法、规律特点以及防范的技巧;提醒大家对于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电话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先核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上当受骗。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当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

9fc1ae764c499573e351001f6884515e.jpg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骗、防骗、拒骗”的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下一步,市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深入开展“反诈进校园”活动,积极履行检察职能,用检察力量保障人民群众财产不受侵害,避免广大群众因受到电信网络诈骗而造成的财产损失。( 图:郭文礼 文:冯耀倩)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