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云上法庭 现在开庭!

发布时间:2021-11-03 21:36:33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1103213645.jpg

 现在开庭,甘肃省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三十四条、第一百六十九条的规定,今天通过互联网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

  2021年11月1日上午9时,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的法官和书记员们和往常一样,准时投入到案件审理中。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眼下开庭审理放在了云上法庭,当事人及代理人都居家隔离。

微信图片_20211103213817.jpg

开庭审理的是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由于当事人之一下落不明,案件依法采取了公告送达方式,开庭日期于两个多月前已经确定,但疫情突然袭来,社区封控,人员隔离,打乱了原有的开庭计划,考虑到案件系公告送达,延期开庭将需重新公告,不仅耗时长,还会额外增加诉讼费用,为了减少当事人诉累,及时审结案件,合议庭决定采取互联网庭审方式,按原定时间准时开庭。为了确保开庭顺利,万无一失,办案人员克服人员封控隔离困难,提前完成设备远程联网调试和线上证据交换。

庭审中,合议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当事人身份审核、宣布法庭纪律,充分保障当事人举证、质证、辩论等诉讼权利。庭审结束后,当事人在法官指导下,在屏幕上进行签名操作,完成了庭审笔录的校对和签字确认环节。整个庭审程序规范、井然有序,画面流畅、清晰。

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嘉峪关市两级法院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扎实做好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推进审判执行工作,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安心、方便地参加诉讼活动,办理各项诉讼业务。截止11月2日,两级法院网上立案46件,邮寄立案14件,网上开庭2件,做到抗疫和审判工作两不误,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