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在疫情期间进行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核查

发布时间:2021-11-10 21:28:09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就一起故意杀人案进行讯问合法性核查。自2020年1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关于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发布以来,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已进行多次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核查,但这一次是相对特殊的一次。

10月15日,嘉峪关市疫情爆发,全市进入备战状态,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抗疫工作形势严峻,但防止发生冤假错案,保证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的决心并未动摇。在收到嘉峪关市公安局送达的《重大案件即将侦查终结通知书》后,根据全市疫情防控的要求,市院第三检察部通过电话形式听取了犯罪嫌疑人辩护律师的意见。随后,经与看守所协调沟通,在出具了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干警进入看守所,进行了讯问合法性的核查。经查,侦查机关在讯问过程中不存在刑讯逼供等非法取证的情形。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会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部门主责主业,在监督市看守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保证重大案件质量。(王灵宝)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