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嘉北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供暖合同纠纷

发布时间:2021-11-11 19:37:39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2021年11月,某置业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司法所反映,称该置业公司与某产业公司签订了《供暖合同》,约定由某产业公司向某置业公司供暖,但该置业公司因经营困难未能按时缴纳供暖费,某产业公司拒绝供暖,申请嘉北司法所调解处理。

微信图片_20211111193847.jpg

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某产业公司了解情况,原来,在今年11月,某产业公司与某置业公司签订了供暖合同,合同约定先缴纳供暖费用再供暖,供暖期限为4个月,供暖面积为1000余平方米,供暖金额为300余万元,现供暖起始期已到,某置业公司未能履行付款义务,某产业公司遂拒绝供暖。现在天气渐渐转寒,气温急剧下降,某置业公司暖气管道装满了冷水,如果再不供暖,暖气管道冷水结冰将造成管道及附属供暖设备冻裂,给企业造成巨大财产损失,双方企业多次协商未果。

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分析某产业公司面临的资产流失风险,和某置业公司面临的经济压力以及财产损失风险,为妥善解决这起季节性特大矛盾纠纷,满足各方当事人需求,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换位思考,总结争论焦点,理顺纠纷头绪,提出调解方案。一方面告知调解双方当事人权利义务,审查企业主体资格、供暖合同等证据材料,确保依法依规开展调解;另一方面与城区人民法院协商采取“诉调对接”方式为企业开启“绿色通道”尽快处置该起纠纷。在司法所主持调解下,经过多次磋商,最终征得双方同意,对合同履行方式、履行期限达成了调解协议,为保障人民调解协议按期履行,双方申请城区人民法院对调解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纠纷圆满化解,双方当事人满意而归。

入冬以来,嘉北司法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主动应对季节性易发、高发、频发矛盾纠纷,及时调整调解方向、调解措施,聚焦矛盾纠纷重点、难点、堵点为企业分忧解难,充分保障了供需双方合法权益,起到了良好的调解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进一步优化了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何天锋)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