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云间法庭解纠纷

发布时间:2021-11-22 17:21:0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保证工作人员及当事人的身体健康与安全,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案件特点和当事人诉讼需求,将审判工作搬到了网上,11月18日,该院民二庭通过“云间”网络远程开庭审理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案件,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


         因该案中一方当事人的委托代理律师在兰州,疫情原因不能离开所在地,该案已经过两级法院四次审理,双方仍然对案件争议较大,为及时化解双方当事人的矛盾,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同意的情况下,合议庭与当事人通过云法庭进行开庭审理。

          开庭前,书记员与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认真沟通,做好庭审设备的调试工作,主办法官与合议庭认真阅卷,及时归纳双方当事人争议焦点和案件审理重点,列明庭审提纲,做好庭前准备工作。庭审中,法官通过视频核实双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情况,宣布庭审纪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有序进行。整个网络庭审画面清晰流畅,音质清楚洪亮。庭审结束后,合议庭及当事人、代理人通过电子签名对庭审笔录予以确认。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确保群众诉求不耽搁、权益保障不延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嘉峪关市委政法委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