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出门巡诊” 帮助农民“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3 15:18:05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到市检察院驻嘉峪关村帮扶队反映,他们在矛盾纠纷摸排过程中发现嘉峪关村有47户村民因土地流转等问题与四川人胡某产生纠纷,无法和解,希望给予村民法律帮助,通过诉讼程序解决。
           


          为保障疫情期间春耕复耕复产,嘉峪关市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详细了解了本案全部情况。通过对案件的分析研判,法律援助中心认为这是一起由农村土地流转过程中引发的民事纠纷,可以为村民提供法律援助。随即启动“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优先受理,将案件指派给办案经验丰富的甘肃衡轩律师事务所承办。
       

           为了使受援村民维权、农忙两不误,嘉峪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市人民检察院驻嘉峪关村帮扶队和甘肃衡轩律师事务所律师一行采取“坐堂问诊与出门巡诊”相结合的方式,于4月1日前往嘉峪关村,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实地考察了涉案土地情况,并召开了案情分析会,现场为村民提供了免费法律咨询,办理了法律援助手续、签订了委托代理协议等,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案件诉至法院,切实维护村民合法权益。


            春耕在即, 疫情当前,农民的法律服务需求逐渐增多。为进一步促进村民学法、守法、懂法,让村民享受到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嘉峪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乡村集市、农户小院,通过现场免费咨询、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法律援助等多种形式护农、助农、惠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助推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刘莹)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