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忙开庭 信息做支撑

发布时间:2021-12-16 09:32:03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12月11日上午,恰逢周末,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云间”庭审成功审理了一起民事纠纷案件,并妥善化解一起合同纠纷案件。      因两起案件的当事人分别受新冠疫情影响。庭审安排也是一波三折,为方便各方诉讼、减少当事人诉累,在征得双方同意后,承办法官安排周末通过互联网进行开庭。


     为保证在线庭审的顺利进行,书记员提前到庭与技术部门人员调试设备,做好各项网络对接准备,考虑到案件一方当事人年龄较大,不会运用网络操作技术,由技术人员在开庭前对当事人设备进行先行下载软件并反复测试,并由技术人员全程现场指导,确认操作步骤。该案历时三个多小时,整个庭审过程没有出现掉线、无声音、无图像、卡顿等问题。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各自履行义务,原告申请撤诉,案件妥善化解。


     现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充分运用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移动微法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互联网庭审、人民调解平台、律师调解平台、集约送达等办案模式,重视技术信息化和庭审智能化应用结合,提升司法为民智能化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和获得感,便捷高效化解纠纷。(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