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开展涉金融、涉民生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9 16:49:39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为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切实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1月18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动员全部执行力量,开展了以涉民生、涉金融等执行案件为重点的2022年首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18日清晨,全体执行干警在市城区人民法院院内集结出发,20余名执行干警迅速赶往提前规划好的执行地点,集中执行拉开帷幕。


      本次集中执行过程中,干警们兵分五路,各组办案法官带领书记员、法警前往被执行人家中找人,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对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进行依法打击和惩处,并依法查封、扣押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权益。查控组干警时刻查控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及时向办案法官提供所查控到的信息,为办案法官的执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经过一天的努力,集中执行成效明显。这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5人,履行完毕案件11件,和解4件,执行到位16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2年,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持续推动集中执行,坚守司法为民之心,切实维护全市金融环境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利益,以实际执行战果回应人民群众执行期盼。(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