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城区法院:线下立案“拥堵” 请走线上“高速”

发布时间:2020-04-21 10:30:19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以司法手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线上与线下相互结合、优势互补,统筹工作、降低风险,有序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等各项工作高效运行,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法治环境。自3月16日诉讼服务中心恢复正常接访立案以来,共接待当事人1200余人次,线上立案12件,邮寄立案31件,线下立案1050件。
         4月7日,清明假期一结束,张某一上班就来到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申请跨域立案,工作人员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完了相关手续,为他完成了向甘肃省榆中县人民法院的跨域立案。

 

           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认真做好消毒、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采取叫号服务,错峰办理、流量控制等措施,确保当事人现场高效办理诉讼服务事项。要求到诉讼服务中心现场办理相关诉讼服务事项的当事人、律师等诉讼参与人,在进入诉讼服务中心时,要自觉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指引,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主动出示身份证件和健康出行码,配合安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如实登记个人相关信息等。
           为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与诉讼服务工作同步安全有序开展,法院建议当事人优先选择通过“甘肃移动微法院”、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司法公开网信息平台、法院微信公众号或12368诉讼服务热线等线上方式办理相关事项,也可通过邮寄等方式提交相关材料。特别建议当事人对民商事纠纷优先选择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线上调解、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优先选择在最高人民法院“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解决。(市中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