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保险”助力 切实破解执行难题

发布时间:2020-05-18 10:14:40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这笔钱对于我们家庭很重要,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时期解决了燃眉之急,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法院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会努力工作,不给国家和社会增加负担。”5月15日上午,当申请救助人李女士拿到执行保险救助金时,激动得连声道谢!与李女士一样享受到这“待遇”的还有8名申请救助人,他们分别领到了4800元到11000元不等的执行保险救助金,个个喜上眉梢、称赞连连。


          当天上午,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保险救助金发放仪式,现场向9名生活确有困难的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保险救助金75223元,另外24名申请救助人将通过网银转账的方式,于近日办理完毕。此次共救助33人,执行救助金额27.7883万元。
         这是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在破解“执行难”中引入“法院+保险”联动助力执行攻坚破解执行难新机制后,第四次发放执行保险救助金,四次共发放122.78万元,救助145人。
        救助金发放现场,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逐一核对当事人信息,办理领款手续,发放过程有条不紊。执行法官向救助对象详细介绍了执行保险救助金的救助原则,并鼓励生活困难的当事人要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相信法院一定能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实际,为民服务解难题,不断加强司法救助工作,创新执行方式方法,积极破解执行难题,执行工作得到了上级法院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纷纷赞誉。(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