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

发布时间:2020-06-19 10:13:12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为把深入推进“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下称专项行动)推向深入,嘉峪关市中级法院在全市法院系统组织开展为期2个半月的案件质量评查活动,以解决在专项行动查找问题阶段明确排查出的重点整治的案件,此举既是提升案件质效的有效抓手,也是有效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的具体举措。
             这次案件质量评查活动为期两个半月,从6月中旬开始,8月底结束。重点是2018年1月至2020年5月已审执结的四类案件,包括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执行案件、持续信访申诉有关案件及上级转办的信访案件。
           目前,已制定下发《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案件评查督办方案》,评查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评查程序,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实行一案一报告,逐案评查,建立案件评查台账,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涉及基层法院评查案件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进行评查。
            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全市法院要高度重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做到高站位组织领导到位、明责任整体推进到位、强整改方法措施到位,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要对评查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针对查找出的问题集中梳理分析,提出处理意见。要坚持边查边改,切实把案件评查过程转化为促进审判质效提高的过程,转化为加强审判管理制度建设的过程,转化为转变司法作风提升司法公信的过程。(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