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率“七五”普法终期检查第一验收组赴有关单位开展检查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18:54:1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6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亦军带领嘉峪关市“七五”普法终期检查第一验收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先后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民政局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终期检查验收。
    在分别听取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民政局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李亦军指出,法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法治的引领、规范和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夯实依法治国群众基础,作为承担执法职能的国家机关单位要切实强化普法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普法为民、普法惠民,不断完善各项普法体制机制,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精准普法实时普法工作。
    李亦军强调,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特别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学用结合普治并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断强化自身法律知识学习,当前特别要抓好对民法典内容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推动领导干部履职依法、做事用法。要以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活动为载体,认真落实“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不断推进普法工作创新发展,提升老百姓知晓率,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要以党建为引领,将落实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与文明单位创建等各项指标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将社会治理工作与民生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统筹联动推进,不断推动社会治理融入民生服务大局。
      嘉峪关市“七五”普法终期检查第一验收组成员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