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云桌面”上线对接智慧法院3.0

发布时间:2020-07-14 09:59:41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为打破传统办公局限,更好实现与智慧法院平台对接,打造更加绿色、便捷、高效的办公系统,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引入了云桌面系统,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电信公司合作,将“云桌面”系统技术与司法办案更好更优的结合起来。一是管理效率高。“云桌面”系统的大量维护工作可以自动完成,管理员能够对中心所有用户账号一键杀毒、一键安装软件、快速实现系统重置,降低对U盘传输的依赖和场所的限制,提高了执法办案效率;二是数据安全性强,所有数据存储在总服务器上,实现远程托管和数据隔离,内外网物理隔离,病毒威胁非常低,云资源分配更加灵活,较好地避免了断电宕机、数据丢失和信息外泄等现象;三是终端机能耗量小,每台终端机只有一台显示器、一套鼠标键盘和一个数据传输器,总功耗只有传统计算机的20%左右,极大节约了能源。
        下一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更加注重“云桌面”的应用,积极对接全省法院构建的司法大数据、区块链、云审判等平台,加强信息化的领导和管理,保障平台有序运行,最大限度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切实提升审判执行工作的信息化保障水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