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训词,担使命,铸忠诚,嘉峪关公安擎旗奋进!

发布时间:2020-09-22 09:41:29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连日来
嘉峪关市公安局
迅速组织全体民辅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将训词精神铭记在心中
落实在行动上
            训词赋予使命,旗帜引领方向。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人民警察致以热烈的祝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厚爱。连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立足工作实际,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积极创新学习载体,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学习训词精神热潮,坚决做到铭记训词精神、牢记训词嘱托、谨记训词要求,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在学习部署上突出一个“快”字
坚持提前谋划
           市公安局党委印发通知,就全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引导党员民警在学习中先行一步,宣传上深入一层,贯彻落实上深谋一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民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行动自觉。

坚持及时部
         及时安排全市公安机关党员民警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新闻视频,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落实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举措,第一时间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和具体计划,统筹推进学习贯彻落实。
坚持高效推动
           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训词精神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多项活动,迅速形成浓厚氛围。交警支队党总支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讨论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讨论,全市各公安派出所充分利用每日例会谈心得、值班间隙微讨论等形式,深入贯彻学习训词精神,通过一系列短平快的学习讨论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在教育培训上突出一个“全”字
在学习内容上注重全面准确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中提出的人民警察队伍的性质、主要任务和重要使命等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在学习对象上坚持全警参与
          坚持领导带头学、全警覆盖学、融会贯通学,从学习、讨论、培训、大宣传几个方面统筹部署学习训词活动,先后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要求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学习,确保全警参与、全面覆盖。
在学习机制上努力全程推进
          结合“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各支部党员民警紧密结合自身经历、工作实践和社会见闻,畅谈思想认识,交流体会感想,激发担当作为,进一步坚定了民警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增强了为党为民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

在宣讲传播上突出一个“广”字
突出宣传主题
            科学谋划,合理安排,精心策划宣传项目、重点环节,把握力度节奏,分主题、有步骤,组织做好学习贯彻训词精神主题采访、通讯综述、权威报道等,全面反映公安工作成效,树立人民警察良好形象,推动学习贯彻训词精神入脑入心。
创新宣传载体
            坚持“突出一个中心、建强一支队伍、坚守一个目标”的宣传思路,通过主题征文、移动短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全方位、多层次在全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训词精神活动,宣传在公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树立起“比学赶帮超”的标杆,不断激发全局民警的干事创业热情。
拓宽宣传渠道
           发挥媒体平台作用,开辟多种阵地,充分利用市局“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和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开设学习训词网上专栏,通过多种媒介平台广泛开展大交流、大讨论活动,营造上下齐动、声势浩大的学习氛围。
在贯彻落实上突出一个“干”字
牢记训词嘱托,不忘为民初心
           学习授旗训词,开展练兵活动,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和实战实效实用的原则,在全警掀起学习贯彻高潮,同时吹响全警大练兵冲锋号角,使队伍战斗力进一步提升,整体素质再上新台阶,努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群众放心的公安铁军,进一步营造“擎警旗、学训词、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谨记训词要求,全面从严治警
          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全体民警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件教训,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不断深化警示教育,研究制定整改时间表、线路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为促进各项公安工作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铭记训词精神,营造稳定环境
           把学习贯彻训词精神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治安“大整治”、纠纷“大调解”、交通“大治理”上下功夫见实效,进一步强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全力化解各种矛盾纠纷,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