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武器训练 提升实战水平

发布时间:2020-11-24 10:27:32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警察,不许动!放下凶器,放弃抵抗!”
          “再次警告!否则将使用武器!”
           随着“嫌疑人”步步紧逼,现场处置民警武力升级,果断开枪,准确无误命中“目标”。
          虽然天气寒冷,但在嘉峪关市公安局武器专项培训的训练场上,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执法水平,推动冬季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11月10日起,嘉峪关市公安局举办了4期冬季全警实战大练兵暨执法勤务部门依法使用武器专项培训班。截至目前,4期培训班共计360名民警已全部完成了理论培训及考核。
           11月23日,培训进入武器操作环节,进一步强化武器使用训练,提高民警武器使用水平,检验参训民警对警用枪支的掌握应用及熟悉程度,达到贴近实战、服务实战的目的,推进冬季全警实战大练兵取得实效。
           为保证实弹射击训练中,参训民警严格执行靶场纪律,严格落实验枪装弹、快速出枪射击、验枪退场等程序,杜绝实弹射击过程中存在的隐患和漏洞,有效确保训练安全,参训学员还参加了实弹射击前靶场程序演练。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一线民警正确使用枪械的能力,熟练掌握枪械使用操作技能和安全保管,真正解决了一线民警对武器“不敢用、不会用、不善用”的问题,为实弹射击训练奠定了坚实基础。(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