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新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10:46:59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11月23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新招录民警座谈会。受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壁成同志委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严平代表局党委对新招录民警表示热烈的欢迎。2020年新招录民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严平同志介绍了嘉峪关市公安局基本情况,详细询问了每一名新警的生活、工作情况。她强调,局党委高度重视新警培养工作,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需要汇集“新鲜血液”和全体公安民警的磅礴力量,团结才会出凝聚力,“传帮带”才能提升战斗力。全体新警一是提高纪律意识,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认真做好请示报告工作,更好地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全办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入警后应脚踏实地,学习各项公安基础业务,尽快转变角色,迅速适应公安工作的需要。三是发挥专业所长,提供创新动力。要将所学专业和技能运用到警务实战中,在实战的熔炉中不断强化本领,勇于在复杂环境、艰苦岗位、困难任务中接受考验历练,在勇担使命中砥砺奋进,施展才华。
            为促使新警尽快转变角色、融入集体。严平同志要求,相关单位一是要做好表率。以自身良好的作风和言行带新警。二是要关心关爱。在生活、思想上多关心新警,努力为新警创造成长的良好环境。三是要注重培养。选好“师傅”,加强业务工作“传帮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给他们压担子、交任务、派工作的同时,做到思想上经常沟通、心理上善于开导、生活上真正关心、工作上大力支持,让他们在体验日常、经历风雨、实践历练的过程中持续增进对公安职业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对警营大家庭的认同感、归属感。
新警感言

高宇
       今天是我生命中尤为重要的一天,第一天来到嘉峪关市公安局入职,心情激动又带着紧张,之前设想过很多次公安局会是个怎样严肃的机关,怀疑自己能否适应这里的环境。
        早上政治部的同事专程来公寓接我们新来的同志去单位,怕我们不认识路迟到。在这个零下十四度的冬天,关怀到让人十分温暖。通过观察,让我意识到了公安工作的责任与严谨,同时每逢不懂之处都会耐心过来指点我们,前辈和领导认真的指导中消除了不必要的紧张,感受到了人情味,拉近了距离。
下午和晚上开了迎新的会议,所有的新警都来到会场,领导们非常体贴的关心到了新人的吃穿住方方面面,从冬天的保暖到住宿和食堂,以及新警是否家庭困难需要帮助,在这个组织内如家庭般温暖。
          关怀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有政治上的、有纪律上的,服从意识纪律意识是警察的必备素质。虽然第一天并没有正式开始工作,但温暖的氛围让我有了更高的觉悟,我要尽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技术水平,配得上自己人民警察的身份。
张智伟
          刚刚迈出校门,大学时代结束,就意味着踏上了新的征程,由曾经的预备警官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人民警察。虽然在警校学习了四年,但是大多学习的也只是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很少。在参加工作的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因为专业对口,上手很快,慢慢地将书本中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工作中不断总结,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虽然告别了学生时代,但还是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在工作中更加能够思考自己为何从警,如何当好一名人民警察,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我的期望,同时也不辜负自己已经穿了四年的警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徐宪国
           一转眼,秋风扫尽了黄叶,初雪覆盖了这片苍茫大地。我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入职已经一个月了。
           这一个月的时间过得很快也很充实,忙碌的警务工作让我快速完成了从大学生到一名见习警察的身份转变。第一次,我不能再按照既定的路线按部就班的走下去了,警务工作,必须有自己工作想法和方式。在学校,我只需要完成每天、每周、每学期的学业,总有人告诉我今天应该做什么、怎么做。进入了人民警察的行列,我必须直面工作中未知的事务和当下实实在在的疑惑。虽然有师傅的指引,工作中程序性的事务很容易就可以上手,但是经济犯罪侦查这个警种,更重要的是办案的思路和自己对于案件的理解。这种思路和理解,必须要在平时每一起案件的侦破过程中去认知和积累。我有信心,在往后的办案实践的中,通过扎实的积累,更加透彻和灵活的领悟、掌握办案的思维。
            在一个月的工作中,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学校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应用之间的差距。我要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侧重的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更加注重经济法学的学习。
公安工作的辛苦,在学校实习中就有所体会,加班加点也是我们这个职业所必须理解和接受的。我希望自己以后还可以保持自律,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以更好的体格去面对工作。
            一个月匆匆忙忙,让我找到了自己的欠缺和不足,也让我看清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愿我不忘初心,永葆上进。
王鹏德
            今天是我入职的第一天,也是真正进入警察工作的第一 天,告别了大学的象牙塔,来到了新的工作岗位,虽然只有 短短的一天,却让我倍感温馨与感动,在入职的前一天,领导已经帮我们安排好了住处,准备了生活用品,每一处细节都体现着领导对我们新警的百般关爱。下午领导将我们的工作单位做了介绍,并让对应单位的领导负责对接,让单位领 导为我们安排了师傅,为我们更好的适应新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晚上,领导又组织我们所有新警察开会,并且在会上对我们生活及工作的方方面面做了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一定会严守纪律,不断学习,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更好的适应新工作,尽快投入到工作状态中,为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