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即开训 让“练兵号子”响彻警营 ——嘉峪关市公安局2021年全警实战大练兵火热开训

发布时间:2021-01-18 11:19:56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步入2021年,嘉峪关市公安局坚持冬季全警实战大练兵不松懈,进一步提升全警体能素质、综合执法能力,警务实战技能水平,着力锻造本领高强、敢打必胜、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雄关公安铁军。

       2021年1月5日,市局政治部组织全体警务实战教官和心理教官、各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第一季度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一是常抓不懈坚持政治练兵。把政治理论学习始终贯穿“大练兵”活动全过程,真正做到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强大合力,推动2021年全警实战实战大练兵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面向实战坚持技能练兵。坚持分类施训,开展队列礼仪、警容风纪和基础体能训练、警务实战技能训练,丰富警体活动,合力调配工训时间。三是持之以恒坚持纪律作风练兵。 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有针对性强化管党治警措施,大力推进队伍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和纪律作风养成。

        嘉峪关市公安局结合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开展了一系列练活动。一是警旗飘扬书忠诚。1月10日上午,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嘉峪关市公安局在人民警察训练基地举行升警旗仪式暨重温入警誓词活动。活动中,警旗护卫队精神抖擞、庄重威严,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警旗走上升旗台,在雄壮的警歌声中,全体民辅警整齐列队,面向冉冉升起的警旗庄严敬礼。升警旗仪式后,全体参加活动民辅警一起重温了入警誓词。二是徒步登高贺新年。1月1日上午,嘉峪关市公安局局属各部门、各派出所民辅警共计100人在嘉峪关关城景区、悬壁长城开展新年登高活动。活动全程8公里,全体民警警容风纪严整利落,从关城景区出发向悬壁长城进发。其间,登山步道、台阶、陡坡等路段较多,对体能要求高,但全体民警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奋力朝着目标迈进。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徒步攀登后,全体参训民警安全顺利完成了路程。三是每日一练不松懈。1月4日,嘉峪关市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局属机关各部门开展了“新年第一训”,局属机关各科队所室民辅警共计50余人参加训练。全体参训人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新年第一训”的重要性、必要性,保证了“每日一练”的训练质量,进一步凝聚了警心、锤炼了作风、磨练了意志。

        一是跟踪问效提质。嘉峪关市公安局坚持将全警实战大练兵纳入常态化业绩考评,全面推动大练兵各项工作指标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一位民警身上,通过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单位大练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每位民警将基础理论知识与实战练兵成果有机结合、与公安工作实际深度融合、与市局党委工作要求高度契合,实现理论知识与实战技能"双达标"。二是氛围营造提质。宣传部门强化新闻宣传民警岗位练兵,发好嘉峪关公安声音,讲好嘉峪关警察故事,坚持以正面典型开路,围绕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制定公安宣传要点,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总结推广练兵方法和经验,挖掘、选树、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唱响宣传正气歌,奏响练兵最强音, 提升宣传效果,塑造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公安铁军形象。三是“送教上门”提质。1月13日,政治部对各派出所开展警容风纪检查暨队列礼仪练兵督导检查工作。检查组根据《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及《人民警察内务条例》对全体民警进行警察礼仪、警容风纪检查,并指出部分民警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通过送教督导检查,教育引导派出所民警注重个人作风养成,自觉塑造良好形象,以规范统一的着装、干净整洁的仪表、文明端庄的举止、整齐划一的队列,体现全警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