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履职担当

发布时间:2021-01-20 10:24:43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1月15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召开了以“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履职担当”为主题的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敏主持,支部10名党员、2名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苏瑜韬以“所在支部党员+机关党委委员”的“双重身份”参加了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康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20102705.jpg


         会上,支部书记王敏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针对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深入剖析了原因,制定了下一步整改措施,诚恳听取了所有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了“辣味十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按照会议议程,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党委委员苏瑜韬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第三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主题突出、内容扎实、成效明显,切实达到了毫不避讳、直面问题、相互纠正、互相提高的目的,为下一步支部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嘉峪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康志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指出,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开的比较成功,支部班子检视问题准确,查找原因客观,下一步整改措施得当,各位党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也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撤袖”的效果,真正达到了正面教育、警醒教育的目的。

       最后,蒋康志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对支部下一年工作创新开展和全体党员更好成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要聚力于学习 在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

        要进一步强化政治业务理论学习,强化“四个自信”,努力用所学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全面发展。

要聚力于发展 在政治大局上强化认识

        要在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上下功夫,要经常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标杆找不足,立足工作实际,常思干什么,常问怎么干,常想缺什么,常念怎么改,切实提高工作质效,增强执行力。

要聚力于创新 在组织生活上积极探索

         要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在党建和业务相结合上下功夫,努力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克服内容空洞、形式单一、方法老套的问题,确保每一次组织生活都能取得实效。(图:王肖雅 文:李媛媛)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