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11:30:55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224112749.jpg

        2月23日下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党组成员、副院长何琴到会全程指导,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杨立国主持会议。

        会上,杨立国首先汇报了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支部班子和支委会进行了2020年度班子对照检查及个人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建议,支部委员和其他党员干警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对照职能职责,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找出不足,剖根析源,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

         何琴在点评时指出,开展组织生活会是以自我净化促进步的一种方式,是提升组织战斗力的一种方式。此次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开展扎实、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既做了深刻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也做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互相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希望党员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互勉共助,在理论学习、落实整改上下功夫,在服务审判执行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为法院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本领的前提,常思境界不高、常想能力不足、常怀知识恐慌、常找学习差距,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对这次组织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要坚持对症下药,尽快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项整改销号落实。要坚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劲头,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要建立整改落实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使所有问题彻底整改,切实达到祛病除根之功效。三是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全力推动工作。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按照优秀党员的标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将党性锻炼经常化。要时刻以精益求精、扎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本次会议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办公室、审管办、研究室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会议,群众干警列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