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科: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周密组织确保教育整顿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21-03-30 20:45:5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jpg

2.jpg

3.jpg

3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先后深入市司法局、市公安局五一路派出所、市教育整顿办,调研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政法部门和政法干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市委秘书长王玉忠一同调研。

4.jpg

5.jpg

李忠科通过与基层干警、群众进行亲切交谈,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测试等方式,全面掌握了解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实施进展、教育成效及为民办实事等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30205218.jpg

在市教育整顿办召开的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李忠科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政法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政治标准,聚焦“五个过硬”和“四个铁一般”目标要求,紧紧围绕“三个环节”和“四项任务”,扎实开展“四项教育”,全面提升政法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微信图片_20210330205256.jpg

  就做好下一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李忠科强调,认识要更加深化。要教育广大政法干警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加强队伍建设的重大机遇,真正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触动思想和灵魂。推进要更加有力。要深刻理解教育整顿的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要求,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总体要求、任务目标、路径措施、政策原则,紧密结合队伍建设实际,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压茬推进,有力有序打好这场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攻坚战。要注重正反两面对比宣传,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重点要更加突出。当前学习教育环节即将告一段落,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指导组要求,抓紧科学评估,对不达标的政法单位和部门,要及时补课,确保不掉队、不漏人。要加强与指导组沟通衔接,做好学习教育自查评估和转段筹备工作,全覆盖、分层次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增强查纠问题的思想自觉。要处理好工学矛盾,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组织要更加周密。要强化担当,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压紧压实条块责任,构建起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确保教育整顿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既要抓落实也要抓谋划,要做到心中有数、有章有法、忙而不乱。市委政法委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移交问题线索能够快查快办,及时依纪依规处理。政法机关之间要互相借鉴、互相配合,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要重点坚持开门整顿,真开门、开大门,让群众参与、群众监督,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李亦军主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并汇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全市政法各单位、市教育整顿办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工作推进会。(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