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科:坚持正确方向树牢问题导向,切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11 20:09:0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411201007.jpg

        4月11日下午,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听取近期工作汇报,及时查找短板不足,安排转段衔接工作,切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加强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的通知》《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意见》文件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11201043.jpg

  李忠科指出,当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即将告一段落,查纠问题环节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全市政法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在省第二驻点指导组的指导下,抓紧科学评估,对达不到要求的政法单位和部门,要及时补课。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和重中之重,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步骤。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成效。政法各部门要把准政治方向,进一步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务必把自查自纠工作谋细抓实。要督促引导政法干警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推进自查自纠工作,力求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之目的。要在思想发动上做到跟进,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宣传好,在工作方法上做到精细。

  李忠科强调,要树牢问题导向,进一步发挥组织查处的强大威力。各政法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落实组织查处措施,依纪依法推进办案工作,形成强有力震慑。要广辟线索渠道、加大核查力度、严肃组织处理。要强化目标取向,进一步提升痼疾整治的综合效力。要切实找准病灶、制定整治方案、切实抓源治本。要以改革思路和创新举措、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实行综合治理,靠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既破通病也治个疾、既清面上又治里子、既抓当下更治长远,确保整治有长效、不反弹。要明确责任倾向,进一步提升组织领导整体合力。要调动各方资源,强化协同作战,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坚持正确方向、条块结合、开门整顿,要让群众参与、群众监督,诚恳请群众评判,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汇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展情况。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光慧,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出席会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文:冯亚维 图:曹志明)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