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开展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0 09:37:01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筑牢查纠整改阶段工作基础,切实做好社区矫正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近日,嘉峪关市司法局根据《嘉峪关市司法局整治社区矫正工作顽瘴痼疾问题实施方案》,对2010年以来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卷进行集中评查。 

微信图片_20210510093403.jpg

此次案卷评查本着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原则,组织各司法所对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卷中是否存在超期评估、日常监管是否到位、是否符合撤销暂予监外执行条件等顽瘴痼疾问题,开展自查、交叉评查。

通过评查,各司法所既发现了别人的问题,也找出了自己的不足,个别案件还起到了警示教育效果,对案卷评查出来的问题社区矫正科及时梳理汇总,依法纠正错误案件,司法所及时纠正(补正)问题瑕疵案件,进一步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落实,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刘春江)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