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第三次思想发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0 09:44:01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5月8日上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第三次思想发动会。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茹作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甘肃小组组长王卫东在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指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再次深入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并对第二次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工作进行了填报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510094121.jpg

       茹作勋要求,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查纠整改工作做深做实,一是要加强统筹谋划,查纠整改环节标准高,要求高,难度大,必须通盘考虑,确保各环节之间衔接紧密。二是吃透中央精神,充分认识到这次教育整顿不是一般意义的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而是要领导带头,就自己、他人及队伍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顽瘴痼疾进行揭批清理。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政法队伍存在的问题既有政法各单位的不同表现,也有区域性特点。除中央确定的六大顽瘴痼疾和省上确定须整治的内容外,结合本院实际,要重点解决接待来访群众时,言语行为不规范,对群众反映问题不登记 、不办理、不反馈、“拖、等、靠、躲”的问题。对院长接访下访制度落实不力,不能按照“三个一”要求开展接访下访工作,对一些重点案件和重点信访事项确有必要安排院长接访的不能及时安排接待的问题。忽视判后答疑工作,办案时“一判了之”,或任性办案,枉法裁判,没有做到三个效果的统一,导致案结事不了的问题。群众反映问题渠道不畅,宣传引导工作不到位以及接待来访群众办理群众反映问题时,相关部门互相推诿扯皮问题。四是要注重体现政策,以“自查从宽”引导,尽快兑现“从宽”政策并大力宣传,促使有问题的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对拒不主动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部干警,要加大组织查处力度,坚决依纪依法从严查处,强化正向激励和反面警示,形成宽严导向和倒逼态势,推动自查自纠纵深推进。(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