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暨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调度会强调:动真碰硬 攻城拔寨 确保查纠整改要求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1-06-07 20:54:1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607205700.jpg

        6月7日下午,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暨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嘉峪关市设分会场并组织参加会议。会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亦军主持召开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暨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调度会议,落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暨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调度会精神、要求,听取全市政法各单位顽瘴痼疾整治、线索核查等工作汇报,就加快推进顽瘴痼疾分类施策、标本兼治再安排、再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607205739.jpg

  省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王光寅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07205809.jpg

  李亦军指出,当前,查纠整改已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要按照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确定的时限和标准要求,敢于动真碰硬、攻城拔寨,不折不扣地达到问题“见底清零”、全部兑现宽严政策、各类线索全部“无积压”目标。要强化直接责任、协同责任、指导督导责任“三个责任”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将查纠整改作为一项整体性、全局性、系统性工作,齐抓共管、通力配合、协同高效开展。要从政治执行力的角度抓落实,持续用力、盯紧抓牢落实重点任务,加强工作会商、问题研判。各级教育整顿办和专责组要做到工作及时对接、情况互通、工作互促,确保线索核查及时准确,顽瘴痼疾整治数据详实,查纠整改任务按时保质推进。要加强与省教育整顿办、省驻点指导组的汇报沟通,及时掌握工作要求、关注重点,始终与上级要求同频共振。  

       李亦军强调,要推进线索清零、重点问题、组织查处“三项任务”攻坚。坚持分类指导、综合施策,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实现“存量线索移交清零、转办线索研判清零、核查报告审核清零”。要对照线索台账和查结清零的时间表、路线图,聚力攻坚重点案件,加大对涉黑涉恶、职务犯罪、虚假诉讼等重点案件的查处力度,坚持“一案三查”“两个一律”,确保查深查透。要攻坚顽瘴痼疾突出问题,依纪依法查处,严格纠错,破解瓶颈制约,完善制度机制。要深化“三个规定”宣讲、抓源治本建章立制、为民办实事活动“三项工作”开展。坚持边查纠、边整治、边总结,及时固化高效运行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立说立行立改,实现查摆、整改、提高一体推进。要通过不断深化“三个规定”宣讲,让广大干警深刻认识到“三个规定”既是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防火墙”,也是依法履职的“尚方宝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常态化,通过顶层谋划、整体设计和一体推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题,集中出台一批重点措施、实施一批重点项目,确保“为民办实事”贴近职责、贴近工作、贴近民心,全面展现教育整顿实践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607205856.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锋涛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07205931.jp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光慧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07210003.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210008.jpg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及政法各单位负责人分别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07210130.jpg

  第二驻点指导组联络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级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各专班组组长、副组长,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办主任、副主任,专班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