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训练兵正当时! ——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10:39:0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切实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我市春季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近日,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了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旨在提高全体民警、辅警的执勤执法水平、实战业务技能和服务群众能力,交警支队100余名民警、辅警参训。
 
 
            训练针对交通管理中的短板、实战应用中的问题,重点对交通指挥手势、安全防护、应对突发事件、违法车辆查缉、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交通事故现场处置、疫情防控期间车辆查控、摩托车驾驶技能等科目进行了训练。参训人员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听从指挥,能够做到反应迅速、动作规范。此次训练是严格落实市局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和队伍正规化建设,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为春季道路交通有序正常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3月17日上午,为全面提升专班全体民警辅警处置高速公路道路交通事故现场防护的水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与技术指导专班在嘉峪关市纬二路北幅路面(明珠东路东边与酒泉辖区相接路段)组织开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置演练活动。
         演练以“面向实战、以训促战、增强协同”为目的,整个过程模拟实战,贴近应急处突实际。在高速公路超车道内两车相撞,且车辆无法移动的事故场景。接到警情后,在立即将情况报告值班领导的同时迅速赶赴事发现场。
 
演练共分为以下几个项


事故现场






高速公路事故模拟布置及现场安全防护设置


指挥组现场点评安全防护情况


无人机使用操作演练
        通过训练进一步提升了专班全班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自我防护意识,强化了高速公路较大事故的应对处置工作,提升快速反映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社会影响和重大危害,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高速公路的安全有序畅通。(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