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突出问题 打造过硬队伍———嘉峪关中院召开“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动员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3 16:26:3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3月19日下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动员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茹作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茹作勋指出,2019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院,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注重制度建设,加大责任压力传导和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警示广大干警遵规守矩、廉洁自律,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打造过硬队伍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茹作勋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脚踏实地、卯足干劲、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共同推进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茹作勋要求,全市法院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履行好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党组成员领导责任、党支部书记直接主管责任,打好“主动仗”、种好“责任田”,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多措并举教育引导干警守初心、担使命,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全方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以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信心,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细落实、落地见效,并使之形成长效机制。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整治特权思想、衙门作风等顽症痼疾,下功夫解决法院队伍及干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统筹兼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健康发展。要坚持做到“三同步”和“五统一”,即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把坚持做好审判工作与做好党风廉政工作相统一、坚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与党风廉政工作相统一、坚持严格问责与合理容错相统一、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相统一、坚持明确职责定位与搞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相统一,把开展“队伍建设年”活动与专项行动紧密结合,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会上,茹作勋与党组班子成员、市城区人民法院院长,中级法院党组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层签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两级法院全体干警签订了廉政自律承诺书。
           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