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17:32:23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10月12日上午,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就近期中央、省、市重要文件、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代检察长赵辉同志主持并讲话,一级高级检察官蔡玉霞同志及全体在家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6475b34ca5612b13f041d4d7f1ca8bb2.jpg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赵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现实意义深远,要深刻领会讲话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感悟革命先辈顽强拼搏,不畏牺牲的坚毅品格,全面提升政治素质,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项极端重要”“三个事关”“三个关乎”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阵地管理,严格审核制度,完善制度规范,把好意识形态关口。要着力提升检察宣传工作效果,注重传播法治正能量,持续创新宣传方式,优化宣传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讲好检察故事。

赵辉要求,全体干警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实抓好,做到理论指导实际,切实提升政治素质,强化工作能力,推动检察工作发展。

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习常态化

要充分运用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经常学、反复学、认真学,逐步形成常态化的学习机制,要注重学习效果,学深理论内容,吃透精神实质,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学用结合,确保学习有深度

要把政治理论学习融入到日常检察工作中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有效果、见实效。

抓实党史教育,司法为民显成果

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抓好“四史”学习,树牢正确史观,要紧盯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啃硬骨头,办实在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变化。

紧盯重点任务,力求工作见成效

要全面梳理各条线检察业务工作,对标数据指标,找准工作发力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常态工作上提质量,在创新工作上出成效,着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稳中向好。(图:屈金鑫 文:陈   玥)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