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6 10:55:25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11月15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两级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赵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116105229.jpg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和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主要内容,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并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开创性的提出“两个确立”,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决议》既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也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对于推动全党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

两级院全体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检察工作各个方面。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

扛起政治责任,做到学深悟透

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谋划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覆盖学习全会精神,多举措落实全会要求。

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

要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及时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开好“三会一课”,组织干警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积极组织开展专题辅导、读书班、集中研讨等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全会精神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把学习效果实实在在体现到检察工作中来。

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及时总结宣传两级院学习宣传贯彻的经验成效,推送上级重大安排部署和会议精神,在检察机关营造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全会要求,提升检察工作的浓厚氛围。

坚持学用结合,推动检察工作

要深刻把握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这一属性,紧紧围绕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总结今年检察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发现问题,查找不足,认真谋划好下一年度各条线检察工作重点和方向。严格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办案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素质,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和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图 :霍 锐  文:屈金鑫)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