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政法系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17 18:02:1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公 安 局

微信图片_20211117175918.jpg

 11月16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公安部党委(扩大)会、省委常委会、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壁成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把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生动实践,矢志不渝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汇聚起做好新时代嘉峪关公安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抓住“三个关键”,引导全市公安民辅警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要抓住扩面关键。及时召开党委会(党员大会、党支部会、党小组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尽快把全会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名公安民辅警,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抓住纵深关键。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结合工作和疫情防控实际,分层级分类别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促进全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抓住核验关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年终考核、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切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习贯彻。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厘清“三个重点”,确保学在实处、谋在实处、落在实处。要厘清重点对象。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厘清重点方法。要推动分层学习,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紧紧围绕六中全会精神,就新时代公安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讨,切实做到深学笃行。要厘清重点思路。要结合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工作目标,聚焦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组织开展全市公安大调研,精心组织谋划好明年公安工作思路举措。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紧盯“六大任务”,全力以赴打好全年收官之战。一要紧盯基础工作。全面审视疫情环境下公安基础工作,进一步做实社区警务,强化“一标三实”基础数据常态采集维护,做好实有人口管理、社会治安防控、服务群众等各项基础工作。二要紧盯人民安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紧盯公共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围绕公共交通、大型活动和新业态等领域,健全完善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细化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紧盯网络安靖。严格落实24小时网上巡查机制,及时公开透明准确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五要紧盯疫情形势。做实“三公(工)”联动,加大数据资源共享力度,加强信息部门全面合成,提前预判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六要紧盯法治建设。深入推进“大法治”工作,针对今年以来的未破案件,逐项包保、调度督办、每日统计、逐个销号,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法  院

连日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各党支部、各部门及全体干警多层次传达贯彻、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审判执行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117180034.jpg

办公室党支部

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抓紧抓好抓落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贯穿到日常,领会吃透精神实质,以昂扬向上、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作为法院党员干警,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忠诚履职、创新实干,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为院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为审判执行工作服好务、保好障,为鲜红党旗增色,为金色天平添彩。


微信图片_20211117180120.jpg

刑庭党支部

要求全庭党员干警要把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要把学习成效转化到执法办案全过程,加快办案进度,尽快办理疫情期间的积压案件,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埋头苦干,为建设高品质幸福雄关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1117180152.jpg

审监庭党支部

  全庭党员干警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大家表示,新的赶考路上,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顽强拼搏,风雨无阻砥砺前行,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答卷。

微信图片_20211117180231.jpg

立案庭党支部

全庭党员干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系统学习,大家表示,作为法院党员干警,要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立案诉服工作,更加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117180310.jpg

行政庭党支部

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深学细悟全会精神,在思想上转变、思考上跟进、思维上拓展,对标对表找差距、学思践悟谋发展、聚焦聚力抓落实。要树牢导向,着力加强政治功能,使其更好的引领发展、强化治理、服务群众。(市公安局 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