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学深悟透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8 17:57:2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1118175438.jpg 

       11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法系统贯彻落实措施。他强调,要认真学深、悟透、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明确发展方向、坚定发展定力,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个方面,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118175514.jpg

        李亦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法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安排部署,组织专题培训,开展集中宣讲,强化舆论宣传,做好研究阐释,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热潮,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凝聚力量,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李亦军强调,要领会全会要义,认真学习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辟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创新学习方式,抓好领导领学、个人自学、实践研学、支部带学,推动分层学习,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贯彻落实更坚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安排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要立足职能、勇毅笃行,充分发挥平安建设考评激励作用,认真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以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市委政法委机关、综治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