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三抓三强化”紧贴实战练精兵

发布时间:2021-11-26 17:11:15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聚焦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紧贴警务改革和基层实战需求,坚持“一切服务实战、一切为了实战”,采取“三抓三强化”工作举措,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新高潮,进一步提升全警体能素养、执法能力、实战水平,着力锻造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


  抓练兵体系构建,强化组织领导

  坚持全员覆盖,统筹推进,成立了以市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领导小组,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谋划部署落实落地,聚焦大数据应用、执法规范化、接处警等要素,梳理出基本训练、专业训练等六类25项重点任务,做到练有重点、训有方向、考有标准,全面构建“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的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格局。


  抓基础科目训练,强化素质提升

  严格落实“一支部一教官”和“每日一练”制度,推行“技能要精、素质要强、队列要齐、内务要洁”的“四要”模式,绷紧“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这根弦,组织开展应急处突、礼仪队列、综合体能、紧急集合和视频调度演练,全面检验和提高队伍指挥调度能力,着力练就克敌制胜硬功夫,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公安队伍。


  抓实战技能练兵,强化履职能力

  本着“学而精、学而用、练为战”的练兵思想,聚焦民警在实际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市局警务实战教官团详细制定练兵计划和操作手册,使实战练兵与工作需求同频共振、紧密衔接,组织开展现场处置、调查取证、现场执法指引、执法执勤手册汇编、法律文书制作等执法专题培训60余场次,有针对性的培训警务实战技能及专业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一线执勤民警工作水平和执法能力。(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